登录   |   注册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稳岗促就业 > 政策举措 > 就业创业 > 创业服务

关于命名吉林省第三批人才培养基地的通知


时间:2022-12-26      来源:

  吉人社函〔2023〕4号 
各市(州)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,中省直有关单位:
  为落实《关于激发人才活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措施(3.0版)》(吉发〔2022〕18号),调动高校、科研院所、企业培养人才积极性,提升用人单位人才培养能力,省人社厅决定在全省高校、科研院所、规上企业、乡村型企业中创建一批人才培养基地。经各地、各部门(单位)推荐、专家初审、考核、答辩、公示等程序,现决定对25个吉林省人才培养基地予以命名,具体通知如下:
  一、命名单位及资助金额
  全省共评选25个人才培养基地,资助总额度365万元。其中:创新型8个,每个资助20万元;企业型8个,每个资助20万元;乡村型9个,每个资助5万元(具体见附件)。 
  二、经费划拨渠道及程序
  省财政厅已下发了《关于下达省级人才开发资金预算指标(第四批)的通知》(吉财社指〔2022〕1206号),并按规定渠道拨付了资助资金。命名基地属各市(州)、县(市)申报的,资助资金由省财政厅拨付到基地所在地的市(州)、县(市)财政局,由各级财政局在30日之内划拨到受资助单位;命名基地属中省直部门(单位)申报的,资助资金由省财政厅直接拨付到受资助单位。
  三、资金使用
  资助资金实行专款专用、单独建账、单独核算,任何部门或单位,不得以任何理由滞拨、提留、挤占和挪用资助资金。
  (一)资助资金主要用于实训设施设备添置、培养项目开发、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支出。
  (二)资助资金禁止用于办公经费支出、行政后勤支出、职工福利支出以及楼堂馆所和基本建设等方面支出。
  (三)资助经费使用期限至2023年12月底。
  四、项目管理
  (一)受资助单位承担基地建设和资金使用管理主体职责。建立健全资助资金管理使用制度,明确资金使用程序和支出范围,做好项目考核评估及资金使用审计等相关工作。项目完成后,填报《吉林省人才培养基地验收评估书》,上报省人社厅。
  (二)各地人社部门要加强对人才培养基地的日常指导和管理,监督基地建设进展和资金使用管理。各地人社部门组织2020年、2021年度省人才培养基地验收评估,并于2023年1月13日前报省人社厅。
  联系人及电话:李振波   0431-88690987
  地址:长春市亚泰大街3336号金业大厦B座908室
  附件:
  1.吉林省第三批人才培养基地名单
  2.吉林省人才培养基地验收评估书


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
  2023年1月6日



1.吉林省第三批人才培养基地名单.docx
2.吉林省人才培养基地验收评估书.docx


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:12333 传真(fax):0436-3209600  站点导航
地址: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-21号 主办单位: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
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:2208000011 吉公网安备:22080202000196号   网上信访  网上举报